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简介

一、图书馆概况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图书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临潼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28330平方米,主楼共有五层,以外方内圆的建筑形态向读者展现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以人性化的知识信息服务体现其教育职能。图书馆环境优雅,基础设施先进,是广大师生理想的学习场所和学术信息交流中心。

二、馆藏资源

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61万册,中文报刊资料800种;拥有超星汇雅电子图书210万册。还拥有多种电子期刊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平台、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图书馆还拥有其他各类数据库资源,均可在网上每天24小时访问利用。截止目前馆总存储容量达10TB。图书馆馆藏资源涵盖经、管、文、理、工、艺术等多种学科,纸质文献与电子资源互为补充,基本形成了学科覆盖齐全,多种载体形态并存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全方位地支撑了教学科研的利用。图书馆于2008年四月份正式成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成员。新校区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向其他先进图书馆学习,更好地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与业务水平。

三、管理与服务

图书馆以“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本着“以人为本,读者第一”的理念。按照数字化、现代化的标准进行建设;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构建科学合理的文献保障体系为目标,不断优化馆藏结构,转变服务理念,拓宽服务范围,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努力打造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的文献信息中心。

图书馆管理全面实现了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实行完全自由开放式的统借、统还模式;管理软件使用北邮二代图书管理系统,实现了图书的采、编、藏、借、阅,以及检索的自动化管理。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热情接待,主动服务,为读者提供了良好地学习环境,并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图书馆以读者需求为根本,尽可能多的设置阅览座位,馆内共设有阅览席位2500个,电子阅览室拥有计算机100台,检索机3台,自助借还机2台,歌德阅读机1台,图书馆无线与有线双重网络覆盖。 馆内设有文献借阅室、期刊阅览室、图书阅览区,以及电子阅览室、视听室、报告厅等。图书馆服务彰显文化底蕴,塑造汽车学子心目中的知识殿堂,使读者徜徉书海,充分享受自主学习,自由休闲阅读的乐趣。

四、开放时间

图书馆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每天连续开放13小时,每周开放时间达91小时,电子资源每天24小时全天候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知识的殿堂、学术的殿堂和文化的殿堂”。

我们真诚邀您走进图书馆,畅游知识的海洋,探寻无限的知识宝藏,成为图书馆的朋友。图书馆人真诚希望同学们关注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我们将用忠诚的敬业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引导同学们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度过美好的求学时光。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