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

4月20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冰红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凌喜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瑞明主持会议。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机关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冰红表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就我校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明确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落实。要以优良的作风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认真开展理论大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深刻检视问题、搞好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科学评估总结,切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不作为慢作为、官僚主义走过场做样子。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我们要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推进、强化督查评估、注重宣传引导、力求取得实效,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凌喜春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和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最后,李瑞明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各项任务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积极落实第四巡回指导组就学校全面抓好主题教育提出的五点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三是要夯实责任,学以致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重点措施,始终坚持严实作风,解决好学校当前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题,破解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职业本科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