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护航女性权益 共筑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女性教职工、学生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4月27日下午,学校特邀请西安市临潼区法院法官秦梦帆、法官助理赵梦婷,在三省楼渭水厅作“护航女性权益 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我校女教职工代表、女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工会主席张力心主持。



讲座中,法官秦梦帆紧紧围绕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从妇女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财产权益、劳动权益、社会保障权益、婚姻家庭中权益等方面,结合《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法律中有关维护女性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展开讲解,以反家暴、女性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等为切入点,结合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方法和救济路径。着重讲述如果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女性可采取的切实可行的举措,教育和引导我校女性师生自觉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官助理赵梦婷,以"女大学生‘反诈’自我修养"为主题,针对女大学生面对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构成要件及行为后果进行深度解析。同时,她还结合多个鲜活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告诫同学们要谨防各类诈骗,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主动预防大学生犯罪,灵活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学生。



本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场女性师生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我校将以本次法治教育讲座为契机,继续强化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坚决维护女性权益,积极营造建设法治校园的良好氛围,使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