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训教学 > 实训基地 > 正文
智能汽车与工程类专业实验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量: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技术技能为核心

我校智能汽车与工程学院

为全面提高科学教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

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共下设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

智能网联汽车工程实验室

了解智能传感器,学习底盘线控系统及部件,直观感受典型智能传感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典型底盘线控系统及部件的组成、结构和工作原理。

同时配合教学车可实现各传感器和线控系统及部件装配、调试、标定、测试、故障诊断等教学及考核。

智能网联汽车仿真实验室

实验室设备包括实车和VTOX-08/TL车联网教学实验平台,基于智能驾驶模拟的操作平台,可进行大数据的网络传输,将路况信息、道路信息、环境信息、标志信息、车况信息、传感器设备信息高度融合,在教学中全面体验各类车型的驾驶体验和车联网实时信息交互。

发动机构造示实训室

通过发动机台架实验,模拟发动机实际使用的各种工况所进行的试验,检查发动机结构上的基本数据考核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和工作可靠性。

底盘构造示实训室

主要学习底盘系统的装配工艺及工艺流程和装配过程中的关键工序、工序分析、质量控制点及质量管理方法要求等。

学院兼顾理实一体化教学理念,能同时满足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要求,实现“动静结合”的教学方式。

汽车维修技术实训室

600平方场地面积,各种不同类型的发动机,可满足发动机的拆装和维护要求,可满足发动机拆装前的基本技能训练。配备底盘实验台架,可演示不同系统的工作情况。

通过实践训练,使学生熟悉汽车总体构造的规范拆装及调试,及时修正学生在实际训练中的不足和不良习惯,为之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汽车运动工作室

是基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实践而设立的科技创新工作室,让学生熟悉汽车总体构造的规范拆装及调试,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的空间与平台。

为全面提升

学生技术技能培训水平

还下设多个不同类型实验实训教室

我校智能汽车与工程学院

将继续实行定向培养

理论与实践双手抓

打造一流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为助力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献出西汽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