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机构 > 党委 > 正文
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01 浏览量:

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委员会


2006年11月21日,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委员会正式成立,党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党委领导班子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现有党委委员6名。

学校党委成立以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制度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民办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等规定开展工作。党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强有力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保证了学校在立德树人的办学实践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党委组织机构健全,设立了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等工作机构,并领导学校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另设立有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党的基层组织覆盖范围广,设置科学合理、主要职责明确,在各二级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共成立有11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依靠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

截至2022年底,学校有在册党员1008名,其中,教职工党员311名,学生党员697名。他们都在职教人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业绩彰显西汽人“弘德笃行、负重自强”的校训精神。

学校党委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组织体系,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为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