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冰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凌喜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邀请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张鸿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张鸿围绕“实施网络强省战略,加快数字陕西建设”为党员领导干部作辅导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化是实现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张鸿从数字基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水平、教育数字化等方面对建设数字陕西、网络强省进行了介绍,同时,展望了数字化新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前景。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明确,案例分析紧扣热点,深入浅出,让党员干部了解到了数字化建设领域的前沿动态,对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新理念新思想推动工作、促进学校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党委学工部部长郭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海鸽、白鹿原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季峰带头领学了相关篇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斌传达了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及5月15日委厅主题教育联络员会议精神。

孙冰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的体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部署。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举旗定向、领航指路,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学校要紧抓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两大机遇,紧跟前沿,使学校的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同步、学校的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技术需求相衔接、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及行业所需的专业人才职业能力要求相匹配,发挥好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方面的作用。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要求,处级党员干部要将调研活动与本部门本单位建设发展、与学校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结合起来,用好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凌喜春对学校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联络员会议精神,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学习。二是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要结合学校性质、特色、办学方向等,联系实际、创新方式,通过抓好主题教育来促进学校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将主题教育和学校招生就业等工作相互结合、互相促进,做好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防止顾此失彼。

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海生、李洋出席会议。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