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第四阶段“双师型”教师考核认定来啦!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高专业教师团队的业务能力,5月12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第四次双师型教师考核正式开始,本次考核分为中级考核实操评定、高级考核实操评定和高级考核教学能力评定。


本次考评参与人员数量多,考核范围大、考评内容分级明确,共有28名教师参与,其中18专业教师参与中级评定、10人参与高级评定。
此次考评内容分为两个层次,其中中级考评主要内容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能力,主要特色在于参评教师需围绕所抽取的项目对车辆总成进行现场部件拆装、系统图形绘制、数据测量并分析工作原理;
640 (2)640 (3)640 (4)
高级考评的主要内容为汽车电器通识能力、故障分析与排除能力和教学能力,主要特色在于结合实车开展故障的综合分析、检测诊断设备使用以及围绕所排故障开展案例教学的能力。
640 (5)640 (6)640 (7)
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中的核心内容,是服务专业教学、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类专业教师经历了骨干培训、企业代职、教具开发、示范课观摩等多个内涵建设环节,对双师型教师从能力建设上提出了分级递进式考核培训体系,制定了各级能力体系具体的考核评价标准,推动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640 (8)640 (9)640 (10)
本次考核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的专业学习热情。选拔优秀的专业人才的同时,也探索了双师型专业教师的分级递进式能力建设体系与标准,为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模式与参考。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