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节水校园我先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举行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量: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联合国“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3月22日—28日。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精神,巩固全校师生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和氛围,我校学生处联合陕西志成水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一系列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3月21日下午,在校园廊桥四周,挂起了“珍惜水 保护水 节约水 创建节水型高校”、“人人参与节水爱水 共建绿水青山家园”、“龙头打开水哗哗 转身莫忘关掉它”等节水主题宣传条幅;在校园人流量大的餐厅门口,立起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节水、用水知识”等宣传展板;向在校师生发放“节约用水漫画小常识”、“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册。路过学生纷纷驻足阅读学习,拉着小伙伴们在“水是生命之源 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横幅上一起签名合影留念并领取金属钥匙挂钩节水纪念品。

为进一步树牢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各班级组织开展“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营造了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此外,学校还邀请陕西师范大学专攻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方向的王艳华副教授为全体师生召开“珍惜蓝色宝藏 全面守护水资源”专题讲座。“为什么要多喝开水?”“小龙虾怎么吃才健康?”王教授用贴近个人生活的水污染实例给大家生动讲解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节水爱水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要关心、支持、参与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为共建美丽校园、生态家园作贡献。

“节约用水”倡议书

节约用水,不能仅仅成为一句口号。为保护及合理利用国家有限的水资源,为维护学校和我们自己的利益,在此,我校以本次节水宣传活动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为契机向全体师生发起“节约用水”的倡议:希望每一位师生以主人翁的态度,倍加珍惜稀缺的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使节水意识、节水行为蔚然成风。

一、做节水惜水的领先人。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杜绝“长流水”现象,做到人走水停;倡导“空瓶”行动,饮用瓶装水应喝完再丢弃,杜绝“半瓶水”浪费;提倡一水多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即用即停,自觉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

二、做节水爱水的宣传员。深刻认识“水是生命的源泉”的真谛所在,充分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起“节约水资源光荣、浪费水资源可耻”的观念,自觉做到惜水、节水,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使节约用水成为我校学生的自觉行动,共同维护美好校园,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三、做节水爱水的监督员。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职责,争做节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看到浪费水资源、污染水环境的行为,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爱护供水设施,发现用水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主动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防止浪费现象发生。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节水人人参与、成果师生共享。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为建设节水型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