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服务工程(本科层次)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面向汽车行业汽车销售、维修、管理、服务一线,从事汽车金融、保险、运输管理、汽车性能检测、技术鉴定等汽车技术服务相关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车载网络技术、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维修技术、汽车服务企业经营与管理、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金融与保险。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交通运输管理、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配件管理、汽车鉴定、汽车营销及售后服务、汽车金融和保险等汽车相关单位,从事技术服务与技术管理等岗位。


主要就业岗位:运输车辆技术管理岗位、汽车技术服务岗位、汽车品牌4S店技术和管理岗位、配件管理和信息技术岗位;


次要就业岗位:汽车维修服务技术岗位、汽车营销及售后服务技术岗位、汽车性能检测和故障诊断技术岗位;


相关就业岗位:汽车技术状况鉴定和价值评估岗位、汽车保险和理赔行业事故车辆查勘定损岗位。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