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道路运输管理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具有基本技能、思维能力、个人品质等素质,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道路运输管理行业管理、服务一线,从事路政案件查处、路政审批管理、公路设施管理、施工现场交通管理、路政内业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概论、道路运输行政管理学、高速公路安全管理、运输生产组织、公路路政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综合交通概论。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基础实训、运输企业管理实训、交通量调查实训、站务管理实训、管理基础实训、专业认知实训、道路运输管理综合实训等。


专业能力:毕业生具备道路运输的组织与管理技能;具备运输服务与组织能力;具备营销沟通能力;具备运输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具备汽车客运站务作业能力;具备数据统计和信息处理能力;具备管理运输企业的能力;具备计算机及办公软件操作能力。


获取的技能证书:计算机证书、初级经济师(公路运输)证书、助理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书。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道路运输管理及交通运输等企业单位,从事交通运输企业的管理、经营、决策,以及应对路政管理过程中的交通安全事故处理、路政案件分析处理、交通事故理赔处理等工作。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