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学习延安精神,践行育人使命——我校学工干部赴延安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量:

为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8月14日至16日,学生处处长郭宁、副处长张剑、各二级学院学工主任以及辅导员等30余人赴 “革命圣地”延安,寻访长征足迹,感悟和传承延安精神,提升我校辅导员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教育。



8月14日下午,在梁家河知青故居现场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在延安的知青岁月,深刻感受艰苦岁月的奋斗精神;在现场又亲身体验感受《再回延安》红色沉浸式教学演绎,通过红旗班战士的经历再现,切实体会革命精神的伟大。



全体学工干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西北局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枣园革命旧址等地的参观学习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详细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工作、生产和生活的环境,切实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忘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并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历程,对该时期形成的毛泽东思想,延安精神等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在此期间,辅导员在学生处郭宁处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随后,又以“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为题开展生动特色的现场党课。全体学工干部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稿,深刻感悟张思德平凡中见伟大的精神,心灵得到强烈的震撼和感动。



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延安精神贯穿历史,走进伟大的新时代,走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此次延安学习,全体学工干部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将延安精神转化为履行“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职责当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生培养中。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