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我校工会举行党史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量: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进广大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学校工会组织各分会干部、优秀教师及家属举行主题为“祭先烈、颂党情、崇国粹”的党史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研习活动





4月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吴毅,工会主席杨月诚,学校工会干部、优秀教师及家属等80余人前往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举行缅怀先烈、追思英雄的祭奠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在扶眉战役英雄纪念碑前,首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接着,由会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会员们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生存、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基石。通过学习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我们对今天的幸福倍加珍惜。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但人民不会忘记英烈们的奉献。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烈士精神,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这才是我们学习先烈的姿态,这才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


下午,会员们乘车前往横渠书院参观学习,横渠书院是我国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讲学之地,也是张载年少和晚年时读书、兴馆设教的地方, 是当今了解关学学说、流变、发扬、传承的根基之地。



吴毅副校长特别邀请了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张波院长做专业讲解,会员们全程认真倾听、学习并适时提问,对关中大儒张载的生平、关学学说、儒学发展史有了明晰的了解和认知,并对关学思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恢宏气势和理论深度所折服。



此次党史教育和传统文化研习活动中,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工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既有教育意义又能增长知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老师们只有积累充实才会有更丰富的育人土壤,才能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