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量:

4月24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冰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陵主持会议。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会议先进行了读书班第一次集中读书学习。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振华、李鹏伟、姚会娟、许亚平带头领学了指定教材篇目。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孙冰红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牢牢把握“学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他就办好读书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用以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用来锤炼品格、筑牢对党忠诚,用以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从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对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职业教育发展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聚焦重点任务,突破难点、堵点,不断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新成效,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围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业教育的使命与责任摆进去,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新境界,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读原著、学原文,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三是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强化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国之大者”,始终明确党中央关心什么、要求什么,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通过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继续落实校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深入学生宿舍、听思政课、师生接待日等制度,了解师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推动解决问题的机制和办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实干担当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严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按照党委的安排,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聚焦重点学,围绕中心悟,做到勤学善思、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同时,通过调查研究,切切实实把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一一摆出来,把形成的原因一一找出来,把解决的措施一一明确下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使得学校的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



最后,张陵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就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提两点要求:一是要对党的创新理论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这也是通过读书班学习要达到的目标;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干,通过调查研究、学习借鉴,进一步推进我校职业本科的专业整改、迎评促建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