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讲话精神

激发广大青年高远志向

我校举办

“观影片 学历史 启思想 开新篇”活动

通过观看电影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中华文明伟大历程。4月25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渭水厅组织学生进行党史观影活动,培育学生爱国意识,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为精神动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增强学生历史使命和责任感。

《跨过鸭绿江》

讲述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通过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呈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场不同特质的激烈战斗场面,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正如一首歌所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雄气势和“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抗战决心,是志愿军战士光辉形象的真实写照,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中国》

这是一部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该片叙述了春秋战国时期至近代的中国历史变迁,不同于以往将视角聚焦于某个朝代或是某段时间的历史纪录片,它采用的是“以人入史,以人述史”的手法选取历史阶段中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来侧面反映出历史朝代的更替。

从而再现华夏历史,回溯中华文化渊源,展现中华文化自信,为观众呈现悠悠千年古国的精神图腾。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让我们在电影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以青年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

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之力量!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