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执行校长雷亚萍主持,党员校领导、党员校长助理、中层党员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结业式。

会议先进行了集体学习。由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王放、王雷、季峰,宣传处副处长宁敏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指定教材篇目。

孙冰红全面总结了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总体情况,对读书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读书班学习主要取得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成效:

一是思想认识水平普遍提高。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能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理论学习领悟更为深刻。通过读书班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能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正确认识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的重要性,用立体多维的视角看待教育的发展方向,切实加强推进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谋划。

三是调查研究开展更为深入。通过读书班学习,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党员干部能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问计于民,问计于实践,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四是学习成果转化更有成效。通过读书班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总结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办法,做到学用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最后,雷亚萍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切实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是持续锤炼政治品格。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国家有关职业教育的政策、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持续强化实干担当。要聚焦制约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对标2025年学校职业本科合格评估目标,找差距找方法,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改革创新的本领,真正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孙冰红、雷亚萍、王放、谭育科、徐媛媛、代辉、高利斌、王兴国、郭雪茜、张剑、高奇、季峰12位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读书班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以及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