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奇思妙想彰显创新思维,胆大心细铸就创业梦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5月17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在临潼校区渭水厅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
大赛第一项,校团委书记李嘉政致辞。

大赛第二项,教务处副处长王娜宣读比赛规则。

大赛第三项,项目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分别是团队自我介绍及项目展示、选手答辩、评委老师提问。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创业理念、阐述创业思维。每支参赛队伍都有鲜明的特色,他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赛的师生领略到了举办此次大赛的价值与意义,激发学生对创业的热情和潜力。

竞赛现场邀请教务处处长左浩、校团委书记李嘉政、招就办主任郭琳、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谭宝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铭雪等职能处室领导担任评委。他们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及经验对参赛项目进行不同角度的分析及点评,并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予切实的建议,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

大赛第四项,教务处处长左浩宣布获奖名单并做出总结,他指出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不仅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双创”青年,还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释放出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

经过现场线上打分、现场公布的方式,《秦康云》等2个作品或一等奖、《基于北斗技术的水质检测船》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基于飞轮储能的充电桩建设》等3个作品获三等奖,《传承者》等4个作品获优秀奖。

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探索永无止境,希望西汽学子能够用青春彰显自我,开启创新创业的逐梦之旅。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