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训教学 > 教学简介
教学简介

学校致力于为中国现代汽车工业培养汽车设计、制造、营销、检测、维修、评估、保险等汽车专业人才。在建立"中国汽车科技示范院校" 、"示范实训中心"目标的指引下,学校投资数亿元,建立了目前国内一流的标准化汽车专业教学实训中心。学校的实训条件在国内同类院校汽车类专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涵盖了汽车技术、轨道交通、机械制造、道路桥梁和营销管理等五大类专业的实训

2010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示范实训中心。

实训中心现有16类35个理论——实践模块一体化教室,购置德系、日系、美系等品牌实训整车120余辆,全部用于学生实训教学。此外,实训中心还自主开发近百种集声、光、电、液、机、图、数七位一体、实用性强的十二大类教学设备,共计2000多台(套)。包括汽车电控示范教学系统、汽车电控发动机、变速器试验台、汽车电动车窗试验台、汽车空调试验台、自动变速器试验台、全车电路试验台、电气系统试验台、底盘传动系统试验台教学实训设备等,为学生真正掌握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提供了硬件保障。

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国内外汽车技能大赛成绩显著:

2008年6月,我校代表陕西省参加在天津举办的全国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获“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团体二等奖,个人优秀奖;7月,我校韩国留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国际大学生自制汽车大赛”获得第四名;

2009年6月,在全国汽车运用与维修大赛上,我校再次获得“汽车二级维护”项目团体二等奖,汽车钣金和喷涂个人三等奖;8月,学校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全国汽车营销技能大赛,获得两项“最佳个人推介奖”,学校获得大赛高职组“优秀组织奖”。

2010年,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比亚迪杯”全国汽车营销大赛中,我校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2年,我校学生代表队获交通部、教育部主办的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获陕西省“景格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这主要是由高等院校汽车工程或汽车相关专业在校学生组队参加的汽车设计与制造比赛。我校“神鹿车队”自2010年起连续三年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全国唯一高等职业院校代表,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同台竞技,成绩斐然。

2012年排名第九,位列清华大学之前。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