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西汽新闻 > 西汽要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 —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形成产教融合新生态,5月25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三省楼会议室召开。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王晓勃,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专家张德,国创融合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肯,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人才流动服务处干部陈子君;我校党委书记孙冰红,执行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张陵,校长助理乔祎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雷亚萍主持。

会上,孙冰红代表学校对王晓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领导莅临学校考察调研,是对学校办学方向、教学质量、发展成果的有力检验与督促。学校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多传经验做法。学校将虚心接受、认真对待、抓好整改,用实干精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办好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职业院校,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陵围绕学校发展历程、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三个方面,介绍学校“九个一”建设细化方案及项目启动建设情况。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专家张德,对我校在全国200多所院校选拨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单位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按照项目建设的“九个一”标准,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内容,特别是在校企合作、双师型队伍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国创融合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肯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专业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发表意见并提出有针对性建议。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王晓勃,代表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对我校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九个一”的项目详细方案予以肯定,并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肩负着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的使命,推进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今后要充分发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拥有的资源和优势,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形成产教融合新生态,为加快职业本科院校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王晓勃对我校建设“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建标杆立示范;二是紧盯目标,细化任务,落实到人,以务实举措产生真正实效;三是加强沟通、及时总结、发挥各方优势,从人力资源、汽车新能源等方面建立合作模式,为我校顺利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提供助力。

雷亚萍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承诺学校将紧密加强与工商联人才中心及相关企业的对接,发挥优势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将基地建设落实落地。她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培养和打造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在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彰显学校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新职教使命。

会后,王晓勃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还实地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大学生汽车教育体验基地(F3 赛道)及图书馆。

联系我们
  • 白鹿原校区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水安路168号   电话:029—82600000

    邮编:710038

  • 临潼校区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王一路1号    电话:029—62520000

    邮编:710600